死而復生?Eclipse計劃重返MITSUBISHI產品戰線
AUTONET記者:Sam(10/05/2011星期三)
提到MITSUBISHI Eclipse,想必許多車迷都不陌生,第一代Eclipse於1989年推出並在台上市後,以平價小跑車之姿在消費者眼裡擁有極高的C/P值,在當代掀起一波銷售熱潮,幾乎可說為性能小跑豎立起難以跨越的標竿。雖然後續推出的第二、三、四代Eclipse熱潮不再,但在今年MITSUBISHI宣佈即將於2012年關閉旗下小型跑車Eclipse的生產線、並且不再繼續推出後繼車款時,想必也讓許多車迷為之嘆息。不過日前傳出MITSUBISHI為了與SUBARU、TOYOTA等對手一較高下,計劃讓Eclipse重獲新生以充實旗下產品陣容,回到雙門小跑市場再展身手!

身為Eclipse末代車款,2009年上市的第四代Eclipse搭載3.8L V6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提供265hp的最大馬力及36.2kgm的峰值扭力。被譽為〝窮人版FERRARI〞的Eclipse雖繼前三代後未將第四代引進國內,但其強悍動力也為它自1989年推出以來累積了近100萬輛的全球銷售量,並號稱是MITSUBISHI於北美車市最為成功的一款性能小跑。

有鑑於Eclipse的不俗成就,雖然今年4月才傳出MITSUBISHI為了專注發展Hybrid動力或全電動車款,因此將於2012年停產Eclipse的消息,然而為了充實旗下產品陣容,以和SUBARU、TOYOTA等競爭對手相抗衡,儘管此一級距的車款已經趨於飽和,MITSUBISHI最近仍再度透露可能讓Eclipse重生再戰的消息。

眼見Eclipse大有希望回歸產品陣容,不免讓人對於在北美面臨停產命運的大型SUV Endeavor及中大型房車Galant的重生燃起一絲希望,然而MITSUBISHI表示,由於中大型房車僅在北美市場較為流行,同時已有新世代中型房車Lancer與跨界休旅車款Outlander接手,加上去年Lancer及Outlander車系堪稱熱銷,全球累計達到10萬輛的銷售量,因此目前尚無讓Galant及Endeavor回歸MITSUBISHI北美陣容的打算。MITSUBISHI今年迄今的北美銷售量已超過6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65%,Eclipse的回歸是否能為其再創佳績,甚至重返第一代Eclipse的輝煌榮耀,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第一代Eclipse車系在台推出後,由於符合當時的汽車美學趨勢,加上相當傑出的動力系統,受到年輕購車族群的爭相搶購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