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斯有電,NISSAN發表LEAF to Home家用電力提供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5/2011星期三)
NISSAN致力於開發電動車款與相關技術不遺餘力,更宣佈在已經於東京開幕的2011年CEATEC電子大展當中,展出一款稱為LEAF to Home的V2H家用電力提供系統。此系統取名為V2H便是取其Vehicle to Home(車對家)之意,能夠讓電動車之電力提供為家用電力所需。

如何能夠做到不影響正常生活,卻能夠同時做到節省電力與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NISSN在此全球聚焦的電子大展以LEAF to Home系統,呈現LEAF車主能夠透過裝置於車上的鋰電池組連接,提供家用之電力所需。此外,NISSAN也展示透過先進的IT科技讓居家能夠進一步享受健康與醫療,甚至是對外進行點選外食等服務,成為不折不扣的NSH-2012智慧屋。

NSH-2012智慧屋如何在提供如此多元服務的前題之下,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主要是透過太陽能發電系統、燃料電池或LEAF電動車所提供的電力,不僅不會消耗公用電網的電力,更成為一個獨立自主且源源不絕的循環電力系統。此外,NSH-2012智慧屋也盡可能地採用古老日式房屋的高樓層設計風格,讓室內空間更顯寬敞舒適。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