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皮卡?為了環保?CHRYSLER與官方合作Ram 1500 PHEV試行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5/2011星期三)
為了更為環保節能的美好未來,CHRYSLER集團近日宣佈與美國能源部進行合作,將提供採用Plug-in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DODGE Ram 1500 PHEV,在美國進行為期3年的試行計畫。希望能夠提供未來皮卡更佳的實用性能表現、燃油使用經濟性與讓複合動力系統更具效率的充電表現。

基於CHRYSLER先進複合動力車款計畫而生的Ram 1500 PHEV,其動力源自5.7L HEMI引擎,經過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從345hp上升至380hp,峰值扭力亦從51.9kgm提升至55.9kgm。

此具引擎搭配透過12.9Kw鋰電池組供電的電動馬達,引擎部份導入可進一步減少油耗的燃油節省科技,安裝於後排座椅下方的電動馬達亦透過煞車動能再生系統,常保系統運作之最高效率。

隨著油價高漲與用車習慣的改變,皮卡的銷售量年年下滑,此計畫是否對於皮卡之未來銷售有所助益值得觀察。除此之外,CHRYSLER預計也將於今年之前提供同樣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Town & Country,進行類似的實際路試與試行計畫。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