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油電複合首部曲確定!2014年Axela Hybrid平均油耗挑戰40.0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11星期三)
下一代Axela/Mazda3將會增添Hybrid系統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針對MAZDA第一款Hybrid車進行猜測,當時猜測為Atenza(Mazda6),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獲得的獨家消息,正確答案應該是下一代Axela(Mazda3)才對,且在2014年將率先於日本發表!

MAZDA的SKYACTIV技術接下來將與電動馬達組合
擁有SKYACTIV新技術的MAZDA,不僅成功地提高車體剛性,亦有效降低油耗達到節能效果,如今又獲得TOYOTA的技術授權,計畫於2014年推出Hybrid車款,且和本身的SKYACTIV-G高壓縮比汽油引擎、i-Stop引擎怠速停止運轉兩大系統組合下,至少擁有40.0km/L的平均油耗!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訊息,已有2.0L SKYACTIV-G引擎的MAZDA,目前正積極開發1.8L的SKYACTIV-G汽油引擎,當然這是為了新一代Axela(Mazda3)作準備,因為MAZDA的第一款Hybrid車已確定是新Axela(Mazda3)。

MAZDA自行開發的高壓縮比SKYACTIV-G汽油引擎獲得各界好評,這也是全球汽車引擎發展史中首度出現的壓縮比高達14.0的設計,除了性能有明顯進步,對於燃油效率更有莫大幫助,因此與TOYOTA的THS-II系統組合後,勢必會發揮更驚人的經濟性,根據了解,1.8L SKYACTIV-G+電動馬達的整體燃油表現,比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至少40﹪,約為40.0km/L,較TOYOTA Prius的38.5km/L成績還要優異。

至於為何是Axela(Mazda3)而非Atenza(Mazda6)?畢竟論大改款時間Atenza(Mazda6)比Axela(Mazda3)早,不過以整體銷售數量和市場佔有率來看,Axela(Mazda3)在這方面略勝一籌,另外還有個重點,就是Axela(Mazda3)車身大小與TOYOTA Prius相仿,在燃油效率肯定比尺碼大上一號的Atenza(Mazda6)好,因此方會決定以Axela(Mazda3)為基礎推出創廠以來第一款市售Hybrid車。


 
 
10/0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