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不景氣!法蘭克福車展參觀人數創下新高紀錄
AUTONET記者:Gilbert(10/03/2011星期一)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的主題海報。
今年備受車壇矚目的第64屆法蘭克福車展已於9月25日結束,在11天的展期當中總共吸引了高達92.8萬人次的參觀民眾,與2009年舉行的前一屆法蘭克福車展相較,至少有著約一成的人數成長。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時,BMW展場一景。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在有點出人意料,因為歐洲現階段的經濟表現實在不甚理想,尤其是歐債的風暴愈演愈烈,已經嚴重威脅歐元區各會員國的經濟表現,但是法蘭克福車展卻能夠在此時吸引到更多、高於預期的參觀民眾,也顯示出德國相對穩定的經濟以及汽車工業繁榮發展的景象。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除了有眾多的重量級新車進行發表亮相之外,電動車更扮演著會場中的一項重要角色,以往,電動車多半以不甚重要的配角、或是以不切實際的概念車姿態登場,這種情況在兩年前的前一屆車展中還是如此,然而在這兩年來的態勢卻是快速轉變,反而成為各家車廠競相角逐的一個嶄新的領域。

今年台北車展也將從12月24日開始舉行,屆時勢必也會呈現出眾家盡豔、百家爭鳴的情況,尤其目前已知包括NISSAN、TOYOTA、LUXGEN、tobe、HYUNDAI與FORD等國產車廠都有全新國產化車型的推出之外,今年市場表現好到不行的各個進口車品牌更都將有重量級新車參與展演,值得車迷與買家們的高度期待,也希望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能夠一屆比一屆更好、更有內涵。

VW法蘭克福車展時所推出的電動概念車款。
台北車展新車與名模Model的結合,勢必將成為最受矚目的車壇盛事。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