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汽車集團善盡企業公民責任 員工攜手響應國際淨灘活動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3/2011星期一)
致力於永續發展經營的太古汽車集團,為持續落實企業理念,於9月24日號召員工及眷屬,由事業發展部總經理陳鶴祥帶領,一同前往麟山鼻參與荒野保護協會所舉辦的國際淨灘日活動,用實際行動來愛護海洋環境。

這次行動的主要訴求是「淨灘除三怪」,透過行動前的海洋生態教育遊戲,讓參與的太古汽車集團同仁及眷屬瞭解日常生活廢棄物對於海洋污染的嚴重性,尤其是海岸小三怪–––菸蒂、塑膠袋、漁業用保麗龍,不僅危害海洋環境,並造成海洋生物的浩劫。

太古汽車集團的員工們在領取手套及垃圾收集袋後,沿著海岸沙灘撿拾廢棄物,並詳實的記錄類別及統計數量,發現塑膠製品為大宗,而漁業活動所使用的保麗龍與網繩、菸蒂、廢棄木炭等也是常見的垃圾;讓員工們體認到這次活動不僅是單純的撿拾垃圾,更重要的是了解垃圾的源頭,進而減少垃圾的產生。

透過這次的淨灘活動,將垃圾統計資料透過主辦單位呈交政府相關部門,作為爾後制定海洋保育政策的依據,同時也希望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及對自然生態的尊重。太古汽車集團期待藉由實際參與環保活動,能打造永續的優質生活環境,同時善盡企業公民對環境保護的責任。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