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團聯合奇異電子,計畫在歐洲研發新型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10/03/2011星期一)
根據國外的媒體消息指稱,法國PSA汽車集團已經與美國奇異電子(General Electric;GE)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歐洲地區合作研發電動車款,用以趕上目前已經在相關領域頗有成就的德國車廠以及同屬法國的主要競爭對手RENAULT集團。

圖為PSA集團與MITSUBISHI合作所推出的PEUGEOT iOn及CITROEN C-Zero兩款電動車,皆與i-MiEV為雙生關係。
據了解,PSA集團希望藉由奇異電子的參與,專為企業型或是租賃用戶開發出一款全新的電動車型,並且在法國建立電動車的體驗中心,以利於電動車的銷售與推廣。而奇異電子則在雙方的合作中扮演提供電動車技術支援的角色,還有充電站硬體的設計及充電網路系統的建置等。

其實,現階段PSA集團便已經藉由MITSUBISHI的合作推出了PEUGEOT iOn及CITROEN C-Zero兩款電動車,並且已經開始於歐洲地區上市,以PEUGEOT iOn來說,其報價為3.5萬歐元,但若以租賃的方式則僅需月付約500歐元的代價便能擁有。

而PSA集團與奇異電子的合作,除了雙方各取所需、各展所長之外,奇異電子也已經表示將在2015年左右,向PSA集團購買高達1,000輛以上的電動車型,來為這項合作計畫寫下第一個大批訂購的訂單。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