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建構起關稅壁壘,中國奇瑞在當地面臨成本驟升壓力
AUTONET記者:Gilbert(10/03/2011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曾經報導中國奇瑞汽車有意藉由Magna Steyr的設計操刀協助,推出Qoros新品牌並且在2012年進軍歐洲市場,這樣的計畫與雄心壯志看似令人興奮,顯示中國的自主汽車產業積極尋求突破,在其它海外市場開疆闢土,不過就在奇瑞汽車公布此一訊息之後不久,便傳出在巴西市場受到當地政府關稅政策的負面影響而面臨腹背受敵的狀態。

由於巴西政府為了保護當地的汽車製造業,宣布從9月中旬開始將汽車進口的稅率增加30%的稅率,讓在當地主要以進口方式經營的中國及韓國汽車品牌面臨更高的進口成本,而出現價格競爭力減弱的現象,而在當地市場擁有中國汽車品牌最高佔有率最高的奇瑞汽車,雖然在48小時之內提出上訴,並且獲得90天的寬限期,但就長遠來看仍將難以避免面臨關稅壁壘的貿易障礙。

據了解原本巴西政府對於汽車工業產品的稅率訂在7%至25%之間,在9月中旬進行調整之後,稅率將立即提升至37%至55%之間,嚴重影響車輛進口至當地的成本,也因為此一政策的實施,巴西當地的進口車價格也因此而立即上漲25%以上。

為了突破這樣的僵局,奇瑞汽車也經考慮藉由在當地設廠的方式來尋求解套的方式,畢竟在近一年來中國汽車在當地市場已有初步的成果,目前中國製的汽車在巴西汽車市場中已有接近3.3%的佔有率,而原訂奇瑞在巴西的銷售規模是5萬輛,2013年甚至將提高至8萬輛的水準,但在關稅問題無法獲得解決之前,這樣的目標將因為成本的高漲而破碎。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