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廣州車展搶先豹:SUZUKI Splash中國版昌河鈴木「派喜」確定發表!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03/2011星期一)
傳聞已久,從還是兩家合資獨立產銷的年代,到長安集團正式併購昌河汽車,迄今原本計畫現地生產的SUZUKI Slplash中國版,確定將以量產新車身分,於年底前舉行的本屆2011廣州國際車展會場正式發售!

圖為歐規版本。
早於2008年就已經問世的SUZUKI Splash,可以說是當年還在GM集團戰略合作架構下的產物,迄今依舊在歐洲以雙品牌的方式產銷其歐規車款,還衍生出掛上OPEL汽車品牌的Agila車系,而中國市場一直傳出將由昌河鈴木投產的計畫,也一直被延宕,到近期長安集團正式併購昌河汽車之後,這項新車計畫才又重新浮上檯面....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在原廠已經都幾乎要改款了,加上在中國市場已經曝光過久,所以依照長安集團整合合資品牌的計畫,這款即將在本屆2011廣州國際車展會場發售的量產新車,確定將掛上昌河自主品牌,而且更正式申請了中文車名「派喜」,因應這合資轉自主的政策大轉彎,昌河鈴木已經落實這款派喜新車的多數在地化生產程序,若依照當年的評估狀況,採用較高比例進口件的Splash中國版,產品定位還要略高於長安鈴木雨燕車系,但時至今日改掛上昌河自主品牌,也可以讓其上市之後提供更為優異的性價比表現,幾乎就是改以時間換取空間。

這款新車確定將在昌河鈴木九江工廠投產,而且正式於十月份下線,至於市售版本將於本屆2011廣州國際車展發表,最快將在明年春季落實全面交車的目標,而且動力心臟也將換裝與現行昌河鈴木北斗星e+車系共用原廠代號為K14、排氣量為1372c.c.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其K14B型最大馬力為92kgm/6000rpm,峰值扭力為11.2kgm/4000rpm,而2011年式升級版的昌河鈴木利亞納車系也予以採用。

不過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昌河鈴木派喜車系將採用重新調校升級的K14C版本,預計最大馬力將達到102hp,峰值扭力則也提昇至13.6kgm的境界,預計搭配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的車款,平均油耗可達16.4km/L左右。

另外,2012年式的昌河鈴木派喜車身尺碼約維持原有歐規版本的規模,約達3715×1590×1680mm左右,而且軸距尺碼約達2360mm,頂級車款也將配置包括六具氣囊與ABS+EBD整合車系統,而全車系也將會把可外接數位音源的原廠CD音響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一般認為,2012年式昌河鈴木派喜都會車系,建議售價可望介於5-8萬人民幣左右。

多樣化的創意空間配置,讓車身靈巧的都會乘用車也可以擁有大肚量。
講究人體工學與個性化設計的儀表配置,也成為用來吸引年輕族群的法寶之一。
特殊的造型,不僅讓四具車輪幾乎外凸於底盤各個角落,而且也讓空間表現更為優異。
2012年式昌河鈴木利亞納。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