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ActiveHybrid X6北美銷售慘澹,BMW ActiveHybrid 5預計2012年量產發行
AUTONET記者:Sam(10/03/2011星期一)
繼7系列及X6的Active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之後,BMW於去年日內瓦車展首度推出ActiveHybrid 5並確定量產,最近正式釋出最新廠照及規格配備,預計於2012年第一季上市銷售,繼ActiveHybrid X6因銷售不佳而退出北美市場後,BMW決意再讓ActiveHybrid 5以高性能、低排放之姿捲土重來、一雪前恥。

ActiveHybrid 5以最新535i車型為基礎,外型特別鑲嵌〝ActiveHybrid〞銘板,並配備特別訂製的鋁合金輪圈;將搭載可輸出306hp最大馬力的3.0L直六TwinPower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助於提供更優異的油耗表現,預計也將成為BMW未來Hybrid車款的動力系統;並搭配最大輸出40kW、可提供55hp/21.4kgm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及雙模式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兩相組合之下共計可以輸出340hp的最大馬力及45.6kgm的峰值扭力,造成0-100km/h加速衝刺僅約5.9秒的表現。

此外,ActiveHybrid 5配置的鋰離子電池組純以電力驅動可行駛4km,平均時速可達35km/h,並可切換至ECO PRO專業節能駕駛模式,藉由關閉引擎以獲得更佳的油耗效率,而且極速仍能達到160km/h,維持ActiveHybrid車型一貫的高效動能。

雖然BMW尚未公佈ActiveHybrid 5的平均油耗數據,但想必優於535i的12.7km/l,提供更佳的燃油經濟性。但以Hybrid車款的不斐成本來看,預估售價可能不會低於535i約5.2萬美元(約160萬台幣)的報價,昂貴售價應會成為普羅大眾購車時的一大考量,加上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ActiveHybrid X6由於在北美銷售不佳而計畫退出美國市場,倘若ActiveHybrid 5進入北美車市,是否能夠一掃ActiveHybrid X6的陰霾仍然值得車迷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ActiveHybrid 5的最新消息。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