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保效應?美國私人募股公司North Street Capital以3200萬歐元買下SPYKER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03/2011星期一)
在經歷復工之路上的一連串的風雨飄搖後,SAAB終於又多了一筆可用的現金!根據最新的外電消息指出,SAAB與SPYKER的母公司Swedish Automobile (SWAN.AS)目前已經確定以3200萬歐元(約台幣13.3億元)的價格,賣給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州的私人募股公司─North Street Capital。

先前Swedish Automobile為了營救SAAB,也曾同樣以3200萬歐元的價格打算將SPYKER賣給英國的CPP全球控股公司,不過在其背後老闆是擁有黑手黨背景的俄羅斯人Vladimir Antonov之疑慮之下,最後Vladimir Antonov僅取得部分股權,並沒有獲得實質經營權;或許是來自於美國的North Street Capital〝表面上〞看起來比較沒什麼問題,使得Swedish Automobile賣掉SPYKER換現金這項已延宕一陣子的計畫總算是在近日塵埃落定。

不過對於North Street Capital這家私人募股公司的背景,目前僅知道其執行董事Alex Mascioli的另一個身份是一位賽車手,與此同時他又多了一個身份SPYKER的背後大老闆。或許對一個熱愛汽車的賽車手來說,拿錢出來投資汽車產業並不算是什麼太特別的事情,不過花下將近13.3億元台幣的價格來買一家去年據傳沒有生產任何一輛車,而2009年僅生產37輛的車廠,不免讓人感到疑惑。

而Alex Mascioli也在與國外媒體的訪談中表示:「Swedish Automobile現階段將SPYKER留在手上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但對於North Street Capital來說,即便SPYKER現階段無法有任何立即性的獲利,不過未來在正確的品牌與市場佈局下前景依舊大有可為。」

另外,Alex Mascioli也打算利用賽車運動來重建SPYKER的品牌形象,且Victor Muller仍會持續擔任SPYKER的執行長,North Street Capital將扮演幕後富爸爸的角色。不過,這樣的說法老實說也就是打打官腔,對於一向擅長拆賣與買低賣高的私人募股公司,SPYKER最後的命運會如何,仍有待持續觀察。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