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防護更全面,GM推出前座中央氣囊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03/2011星期一)
以目前的現行車款來看,全車氣囊最多能有幾顆?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氣囊後座側氣囊以及左右兩具氣簾一共10具,而這已經是相當頂級的車款才會有如此全面性的配備,不過身為全球車壇巨擘的GM集團,對於車輛安全可不曾妥協,進一步在近日推出了前座中央氣囊,使車內乘員的被動安全防護更加全面。

其最重要的作用是發揮在車輛遭受側面撞擊時,能夠減少乘客受到衝擊力後的反彈幅度,若在雙前座都有坐人的情況下,也能夠減少兩人之間碰撞所造成的傷害。根據GM研究人員對NHTSA資料庫中2004至2009年間的資料進行研究,發現1999年式以及更新的車款若受到強大力道的側面撞擊,在乘客有綁安全帶的狀況,但沒有發生車輛翻滾的車禍案例中,前座乘客死亡率仍高達11%;而不在撞擊面的前座乘客死亡率更是高達29%。

由GM集團所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出來中央氣囊是裝置在駕駛座的右側,並在車輛遭受撞擊時橫擋在前座乘客的側面,除了能夠吸受前座乘客受撞擊的反彈力道外,也能夠降低前座兩位乘客互相碰撞的力道,進一步降低傷害;同時對於減低車輛翻滾事故的傷害也有相當程度的效果。

GM目前也已經打算將中央氣囊搭載於旗下各品牌的2013年式車型,如BUICK Enclave、GMC Acadia以及CHEVROLET Traverse等車款。美國政府尚未將這項安全配備強制列入標配,不過NHTSA、IIHS等安全單位已經開始考慮將中央氣囊列入未來的撞擊測試的評分項目。


 
 
10/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