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紛紛寫下新高記錄,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競爭進入白熱戰
AUTONET記者:Gilbert(07/11/2011星期一)
AUDI A1 180hp的版本已通過台灣的油耗認證,並且以16.7km/l的成績取得能源效率1級的成績,預料將在短期內發表上市。
AutoNet汽車日報在前日率先為各位讀者說明了M-BENZ車廠在今年上半年的銷售表現,宜上半年已經在全球市場交出了將近61.1萬輛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有著9.7%的成長幅度,其中6月份的銷售約為12.1萬輛,成長幅度也有6.4%的水準,不僅寫下該品牌在6月份的最佳紀錄,同時也是有史以來在第2季時的最佳表現。只是光看M-BENZ自身的成績的確是相當亮眼,但是若與AUDI與BMW等對手來比較,恐怕就顯得還有繼續努力的空間。

BMW新世代1系列仍維持後輪驅動的特殊設定。
首先從AUDI車廠的表現來看,由於2011年AUDI同時加入了A1、A8等新車,加上原本就頗受歡迎的Q7與Q5等LSUV,讓AUDI在今年上半年於全球各地交出了有652,950輛的銷售記錄,較去年同期成長足足有17.7%,也因此順勢超越M-BENZ在全球高級車品牌的佔有率上暫居第2名的位置。

其中,就如同M-BENZ在金磚四國所獲得的重大斬獲一樣,AUDI在金磚四國的表現一樣是絲毫不遑多讓,尤其是在中國市場的表現上,AUDI並且以今年1-6月累計以140,699輛的成績與28.0%的成長,不僅在佔有率遙遙領先BMW與M-BENZ,甚至還超越德國當地成為AUDI全球最大的市場。而在包括巴西、印度與俄羅斯等地,AUDI雖然在銷售總量上還算僅是剛起步的階段而已,不過成長的幅度與潛力卻是相當驚人,在巴西、印度與俄羅斯等地分別交出47.0%、100.1%與24.1%的成長幅度,共同為AUDI帶來強勁的成長動力。

雖然在美國地區的銷售,AUDI還暫時無法與M-BEZN及BMW互相抗衡,但是今年上半年AUDI也交出了有55,909輛的銷售成績與15.4%的高成長,讓位居領先地位的雙B品牌不得不加以防範。

而在車款的銷售上,由於A1與7的加入讓AUDI在歐洲市場顯得特別吃香,但是在美國地區則是靠著A8與Q5來穩住陣腳,但有趣的是已經不算是新車的Q7,在今年上半年卻在美國地區交出了41.2%的銷售成長佳績。至於在中國AUDI仍以在地化生產的A6最被消費者看好,Q5與4也扮演著功不可沒的地位。而在下半年還將有Q3與6Avant等新車款的加入,預料還將能夠進一步拉抬AUDI品牌的銷售力道。

而目前仍位居全球高級車品牌領導地位的BMW,在上半年共交出了689.861輛的銷售成績,以將近3.7萬輛的差距繼續保持領先AUDI的競爭態勢,而且相較於去年同期,BMW品牌旗下車款的銷售還有高達17.8%的成長幅度,是德國三大高級品牌之中,成長力道最為強勁的一員。

根據BMW所公布的統計結果來看,6月份BMW集團在全球的銷售寫下了當月份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高達165,855輛的銷售,較去年同期有15.9%的成長,同時BMW品牌13.4萬輛、成長12.3%,MINI也有3.1萬輛、成長34.1%的水準,至於剛在六月份重新進入台灣市場的ROLLS-ROYCE,則是以上半年交出1592輛的成績,寫下64.1%的高成長佳績。

而BMW在全球各地的銷售都有普遍性的提升,雖然在金磚四國等潛力市場也都有高度的成長,但是在美國、歐洲與韓國、土耳其等成熟市場也都能夠交出2位數以上的成長佳績,顯見BMW能夠保有領先的地位,並非仰賴單一市場的成長所帶來的貢獻,而是全盤、整體性的進行擴張。

而BMW從去年底推出X3新車以來,銷售表現持續看俏,截至目前為止共在全球售出了接近5.4萬輛,交2010年同期足足有115.5%的強勁成長(換句話說就是多賣了一倍以上),而去年初上市的5系列更是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今年以來已經交出15.9萬輛的銷售成績,成長幅度也高達91.3%;至於扮演旗艦車款的7系列則有31,764輛,以3.4%的小幅成長維持市場地位。

今年下半年BMW還有兩款強勢車型的加入,那就是代號分別為F20的新世代1系列以及代號為F30、預計年底登場的新世代3系列,兩款車型都是BMW在市場上最競爭力的產品,預料將可望在2012年開始為BMW繼續提供成長的力道,繼續維持領先的態勢。

AUDI Q3即將在歐洲地區上市銷售。
M-BENZ C-Coupe預料在8、9月間便會在國內發表上市。

 
 
07/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