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面面觀,GM著重資源處理與運輸效率提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1/2011星期一)
雖說萬物生生不息,但是人類對於自然資源的使用與消耗程度,卻往往遠大於自然與資源的回復速度,甚至是經過砍伐與破壞之後就難以復原,當然維護資源與環境你我均有責,但是工業無法避免被指為是污染與耗費資源的元兇,如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減少資源浪費與污染,成為前瞻企業的苦思課題。

GM集團在2010年取得大量專利權,範圍包括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太陽能動力系統等,這些動力技術均指向透過電力讓車輛驅動化為可能,同時得以減少或是完全避免燃油消耗,減緩資源枯竭的速度。Volt的推出更代表著電力反客為主,讓燃油引擎退居配角,做為提升續航距離之用途,成為劃下新世代環保車款的代表車型。

在耗能與耗資源量的工廠部份,GM未從事車輛裝配相關業務的非生產廠區,堪稱資源回收的典範,透過垃圾掩埋,減少垃圾所佔的空間。另一方面也透過各零件包裝盒的重新設計,更易於大量運輸,讓拆封包裝能夠更容易,也更易於進行回收再利用。

在GM的垃圾掩埋裡,掩埋的都是以玉米澱粉做成的紙袋等能夠腐化分解的材質,因此對自然環境完全無害。且在垃圾處理的領域,GM也以木板與紙箱的分離作業取得,處理更有效率且還可以讓工廠獲得每月2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57.5萬元)。未來,GM已計畫持續進行非生產廠區的擴充計畫,預計至2011年將增加全美10座之多。


 
 
07/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