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RENAULT打造電動商旅新紀元,Frendzy前衛又時尚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1/2011星期一)
隨著電動車在未來全球汽車市場佔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RENAULT在推動研發電動車方面可說是不遺餘力,在乘用車方面擁有兩人座的Twizy與家庭房車Fluence Z.E.,而在商用車方面,Kangoo Z.E.也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不過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RENAULT將以全新的Frendzy電動概念車,改變世人對於商旅車的既有印象。

事實上在幾天前,RENAULT就已經在其Facebook粉絲頁的相簿中放上Frendzy電動概念車的車頭照片,而從現在原廠釋出的影片與照片資訊來看,Frendzy電動概念車以象徵綠能環保的綠色為車身主要顏色,並在後座的滑動式車門上搭載37吋的寬螢幕,能夠顯示車主想表達的訊息或是廣告,而無B柱設計使前後車門在開啟後擁有更寬敞與更方便的空間運用機能。

Frendzy電動概念車的車身尺碼為4,091mm×1,872mm×1,733mm、軸距則為2691mm,內裝部分除了同樣也採用前衛的設計風格外,大量的金屬與木紋飾板讓整體更多了一些科技感,而在後座放倒後可以將置物空間提升到2,250L,車室內也配備能夠更換各種顏色的氣氛燈。

而本車搭載一具擁有60hp最大馬力與23.1kg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極速則能到達130km/L。雖然現階段還不能確定Frendzy在未來會不會有量產版本的車型出現,不過依照現今電動車的發展趨勢,在未來看見量產版本Frendzy的機會應該相當大。

不過再回過頭來看看國內,眼見其他國家對於電動車方面的相關建設已經漸漸開始起步,推廣電動車在台灣依舊是一句口號,先不說國內消費者的用車習慣可能需要改變,政府的相關補助措施與基礎建設幾乎是零,消費者花了幾百萬結果買來一台只能在家裡充電的大玩具,怎麼可能會有人想要買電動車來開?若推廣電動車是政府機關買幾台電動車來作作樣子就算數的話,那現在正致力往電動車方向發展的國內自主品牌情何以堪;而我們的政府官員總是把選舉考量擺在第一位,身為選民的我們是不是也該深思一番?


 
 
07/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