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瘋綠能,歐巴馬卻堅持留下CADILLAC座駕?
AUTONET記者:Scott(04/08/2011星期五)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任之後,積極帶領人民走向綠能環保的未來,當中又以一連串的電動車款購買補助政策、擴大研發電池相關的傳動技術研發規模、增加 30%的聯邦補助款等等積極作為。中央和地方政府也擴大相關的建設措施,歐巴馬更多次造訪GM的生產線,實際體驗Volt的生產過程;希望能在2015年之前達到一百萬輛電動車在路上行駛,以及政府公務車全面採電動和油電複合動力之目標。

然而卻有些政府車輛為了特殊目的,不得不保有傳統的汽油動力;畢竟一般的運送公文郵件車輛只要用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就能夠輕鬆應對,但是以目前的替代能源車輛的技術,假如要求瞬間加速的強勁力道甚至操控,成本畢竟比現行的汽油和柴油引擎都來的高。

因此以歐巴馬個人的座車為例,不僅莊嚴威武的外型必須代表國家的門面,有時候必須跟隨總統搭乘空軍一號一起出訪,性能表現和安全係數更必須確保在意外發生的時候,載送國家元首脫離險境。從GM車廠始終對於那輛總統黑頭車的配備和確切性能數據保密到家,或許也能一窺一二。

因此從歐巴馬上任至今就陪伴他至今的CADILLAC「總統號」將會繼續陪伴他;各個執法單位或許會因為環保因素而紛紛換上新世代車款,但至少目前不會出現警察開著CHEVROLET Volt追壞人的畫面!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