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tle×Boxster有搞頭?披著老金龜殼的VW〝Bugster〞深藏不露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08/2011星期五)
即便在第二代VW New Beetle即將亮相的現在,充滿復古情懷、源自1938年Beetle的老金龜車仍舊有著眾多粉絲支持,而位於奧地利、專門從事老PORSCHE與VW Beetle老金龜車修復工程的CarMaxx、老闆Siegfried Rudolf就擁有一輛與眾不同的Beetle!

事情源自於Siegfried Rudolf有天開著自己的Beetle回到自家店門口,車停在老婆的PORSCHE Boxster S旁邊時,突然驚覺這兩輛車的軸距並沒相差多少(1973年式Beetle 1303軸距為2420mm,2000年式Boxster軸距為2418mm)!也讓Rudolf開始有了異想天開的想法:假如把Beetle的車殼套在Boxster底盤上會是怎樣的結果?

基於本身就是Beetle專家,讓Rudolf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開始這項工程,所打造出的這輛Beetle,從外觀上來看,似乎除了換上了大尺碼輪圈外沒什麼不同,不過在這金龜殼底下可是有著270hp最大馬力!這輛獨特的〝Bugster〞,車室內裝可說是相隔數個世代,除了門板之外的其他部分,包括儀錶板、控台與座椅,全都來自於Boxster S。

掀開這輛〝Bugster〞車尾的引擎蓋,過去看到的引擎和大風扇都沒了影子,原來的後置引擎已移至後座,來自Boxster S的3.2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可輸出270hp/31.5kgm的最大動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此外,Rudolf也針對底盤懸吊進行調整,以因應車身重心的改變,再配上18吋鋁圈與配胎,其實力與原先的Beetle相較,根本不可同日而語。

當然,在打造出這輛Beetle殼Boxster底的〝Bugster〞之後,Rudolf自然也聲名大噪,反正VW與PORSCHE也快成為同家公司了,不如在正式宣布那天找這輛〝Bugster〞去亮亮相,營造大和解的氣氛也不錯!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