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死腹中?BMW M6 CSL因預期銷售利潤過低而被迫中止開發?
AUTONET記者:Leo(04/08/2011星期五)
就在新一代BMW 6-Series Coupe發表、以現行F10車系為基礎所開發的全新M5 Concept即將於上海車展首演之際,一份關於上一代M6衍生車型的開發計畫在近日曝光,證實M6 CSL在車輛測試與調校接近完畢之際,卻因為董事會認為該車型無法帶來實質利潤而被迫放棄。

E46 M3 CSL仍為BMW目前最新的CSL輕量競技車款,現行E90世代是否會推出CSL版本則仍在未定之天。
相信許多熟知BMW車系的車迷們都知道,除了由M GmbH所主導開發的BMW旗下一系列M字頭性能車款之外,還有如同E46世代之M3 CSL一般的輕量化競技版本,而上一代M6在推出之際雖然已用上碳纖維車頂等輕量化工程,但更為競技化的M6 CSL推出傳聞從未間斷,一直到去年9月M6停產之際,算是讓所有車迷的期望正式宣告落空。

就商業考量而言,定位在大型豪華GT跑車的6-Series,其目標客層多半為事業有成的大老闆,對於Track Day等親自下場的熱血競速活動興趣不大,即使對性能要求較高,也只需M6便足以滿足他們對於速度的要求,因此再衍生出更為競技化、輕量化的M6 CSL似乎沒有太大意義,以此論點觀之,BMW董事會的決定其實也不意外。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