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中國源、為中國,BMW 5系列長軸版Plug-in Hybrid概念車初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08/2011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才報導過,BMW與合資夥伴華晨寶馬將於本屆2011上海車展中,推出搭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 5-Series New Energy Vehicle,如今BMW原廠也進一步公布此車相關訊息。

這款5系列Plug-in Hybrid概念車是以中國獨有的5系列長軸版房車為基礎開發。
這款中國市場專屬的New Energy Vehicle新世代節能動力車款,以同樣為中國獨有的5系列長軸版房車為基礎,且〝於中國現地製造〞。延續著於去年的2010日內瓦車展中的ActiveHybrid 5概念,並於動力輸出方面進一步加強,搭載可輸出215hp最大馬力的TwinPower渦輪增壓引擎(推估為代號N20的直四引擎),搭配最大輸出約93.8hp的電動馬達與安置於行李箱的電池模組,組合而成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純電動模式下可以定速60km/h的情況下行駛75km的距離,而於油電複合動力模式則可達到至少450km的續航力。

BMW與華晨寶馬也宣布,這款5系列長軸版Plug-in Hybrid概念車預計將於2013年投入量產,而其搭載的動力系統概念,未來也將搭載於代號為F30的新一代3系列。同時,BMW除了已於中國北京與深圳、中國國家電網、南方電網與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合作下,現地測試MINI E電動車外,以1系列為基礎所開發的Active E電動車,也將於今年內登陸中國實地路試,搶食中國逐漸拓展的新能源動力車款市場。

MINI E電動車現已於中國北京與深圳進行路試。
以1系列為基礎所開發的Active E電動車,也將於今年內登陸中國實地路試。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