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紐約車展搶先報:SUBARU新世代Impreza四門/五門同步齊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11星期五)
2011年洛杉磯車展中,SUBARU無預警地推出名為Impreza Concept的概念車,結果引發全球一陣騷動,但SUBARU相關人員對此車卻相當保留,僅表示是「設計概念展示,與實際量產車無關。」但這年頭開發費用手頭緊,有哪家車廠會將概念車設計得很接近量產車?所以AutoNet汽車日報透過管道從日本SUBARU原廠獲得消息,全新大改款Impreza和Impreza Concept的相似度高達95﹪,且量產版在2011年紐約車展就會現身,五門、四門一併來!

於2007年誕生至今已經四年的Impreza,捨棄五門旅行車改以掀背造型取代之舉在當時造成話題,也因為設計美學跳脫傳統Impreza的手法讓許多鯊魚迷失望,甚至還傳言SUBARU受到TOYOTA影響太大(此時雙方面尚無合作,此說純屬無稽之談)。所以在2011年洛杉磯車展推出Impreza Concept概念車,確實又令車迷心情為之一震,畢竟更有型且更搶眼的殺氣,才是Impreza的本質。就目前所獲得的訊息顯示,新一代市售量產版Impreza將在2011年4月美國紐約車展發表,車型共有四門與五門兩種,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方面分為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四輪驅動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隨著SUBARU開發出第三代全新FB系列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後,新Impreza動力部分共有1.5L、2.0L、2.5L三種自然進氣設定,及2.0L、2.5L兩種渦輪增壓選擇,不過渦輪增壓版本可能晚個半年到1年才會登場,主要原因是這具甫開發的全新心臟自然進氣版雖已通過歐盟法規,但渦輪增壓尚進行調校,這也是何以SUBARU版FT-86先推出2.0L自然進氣引擎的原因。而在SUBARU的規劃中,2.0L渦輪增壓至少具備300hp的實力,2.5L渦輪增壓則有310hp馬力甚至更高的輸出,六速手排平均油耗可擁有15.0km/L的水準,而六速自排則有13.0km/L表現,這足以顛覆大眾對Impreza樂趣多但油耗驚人的印象。

另外,先前曾傳聞SUBARU有意讓旅行車重新歸隊的訊息,就AutoNet汽車日報所取得的消息發現,五門旅行車出現的可能性非常低,畢竟Impreza在這方面的表現不如大哥Legacy。按照這時間點來看,4月紐約車展發表後,12月東京車展也跟著現身,台灣市場想見到新一代Impreza…恐怕得等到2012年第二季之後了。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