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集團手中CHRYSLER持股將增至30%,但IPO計劃可能將延至明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08/2011星期五)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FIAT集團自獲得CHRYSLER LLC主導權後,前後已投下約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並計畫將目前手中25%的CHRYSLER股權近一步增加,且致力於進行IPO公開募股的計畫。時至今日,FIAT集團也將於不久後達到將手中持股近一步提升至30%的條件。

先前FIAT集團進行收購CHRYSLER股權時,曾與美國政府財政部達成協議,若是能夠藉由FIAT在拉丁美洲各國的銷售網路其中的90%經銷商,將CHRYSLER旗下各車款打入當地市場,便可再增加5%的股權。如今FIAT集團已確定以掛上FIAT廠徽的DODGE Journey、也就是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Freemont七人座crossover來幫助此一目標的實現。而在推出EPA油耗標準達到40mpg(約16.9km/L的油耗表現)的車款在美國上市時,手中的股權還能夠再提升至35%。

此外,原先預計於今年底進行的CHRYALER股權進行第一次IPO公開募股,身兼FIAT與CHRYSLER集團執行長的Sergio Marchionne也宣布可能將延後至2012年進行。因FIAT仍計劃在今年底前能夠將手中的CHRYSLER持股一口氣提升至51%的比例,預計將花上11.4億美元(約新台幣330.3億元)的資金。而若是拖到明年,則可能要花上13.7億美元(約新台幣397億元)之譜。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