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不斷,CHEVROLET Volt榮獲2011年愛迪生獎金獎殊榮!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08/2011星期五)
獲獎無數的CHEVROLET Volt榮獲愛迪生金獎殊榮
自上市以來便不斷受到各方好評的CHEVROLET Volt再度受到大獎肯定。獲得愛迪生金獎的殊榮,對於已經拿遍大大小小各種獎項的Volt來說無非是錦上添花。但是在同場典禮上面,Volt的OnStar行動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也榮獲2011年最佳車用科技新產品遠端駕駛輔助部分的銀牌獎。

OnStar行動應用程式讓行車資訊一目了然
OnStar的智慧型能源管理功能不但讓駕駛人能夠控制Volt的充電功能、查看充電程度、查看電價;更利用與智慧型手機結合讓駕駛人能夠透過手機以遙控的方式了解其他的車輛數據,例如,油量、殘餘油量能跑的里程數、目前油耗、胎壓甚至是推算下一次需要進廠保養的時間。另外也提供駕駛人遙控啟動、開關門鎖以及閃燈和鳴喇叭的尋車功能。

大部分CHEVROLET新車款都將配備OnStar全方位的便利與安全性行動服務,包括車用免持電話、故障自動回報系統以及被竊車減速系統。OnStar的被竊車減速系統在2010年也榮獲愛迪生獎最佳技術類新產品,這項系統能夠降低愛車被竊後的行車速度,以減少追逐所造成的危險。

開發這個軟體應用程式的OnStar是屬於GM的子公司,提供許多行動加值服務以及先進資訊科技。而OnStar這項行動智慧管理系統也將設計相容於大部分其他已上市的車款,並且透過各地的電子產品零售商販售。

相對於國外,本土以智慧型房車為招牌的LUXGEN,雖然其車中智慧行車輔助系統已算是相當完善,但與行動科技結合方面,OneStar系統這個他山之石,似乎可以是參考的對象。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