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M-BENZ A-Concept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Scott(04/08/2011星期五)
早先曝光的A-Class概念手稿為全球車迷們揭示了M-BENZ未來的全新可能,與F800 concept之間的相似程度不言可喻;如今搶在本屆上海車展正式曝光前,一系列清晰具體的影像和性能數據終於公佈,三門掀背的設定和肌理分明的線條爆發力十足,同級對手們可要小心了!


性能不俗的三門掀背中小型房車,也就是台灣消費者口中的「鋼砲」;市場多年來一直是各大品牌必爭之地。BMW 1-Series、AUDI A3始終保持不俗的銷售成績。LEXUS也以CT200h企圖分食這塊大餅,尤其目前小車、節能等概念當道,M-BENZ似乎也要在一貫的C-Class、E-Class、S-Class主力之外,尋求A-Class與B-Class的各種可能性。


M-BENZ A-Concept的外型設計除了取材自F800 concept之外,更師法自然,朝前衛流體的方向邁進;強調空氣力學的車身成功聚焦,三芒星徽章在LED晝行燈的襯托下更顯相得益彰。和SLS AMG相同的金屬消光塗裝未來感十足,偌大的進氣柵、令人目不暇給的車身細節、充滿張力的線條將品牌設計走向帶往下一個世代。



航空概念一路延伸至內裝當中,以類似飛機節流筏的造型取代傳統排檔桿、散發鮮紅色澤的儀表板讓人熱血沸騰,搭配上COMAND多媒體車用系統更能完美整合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智慧3C產品,駕駛和乘客在旅途之間就能將娛樂與公務輕鬆整合、生活更為美好便利。


根據M-BENZ的初步計畫,未來A-Class將以傳統內燃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因此A-Concept將搭載代號M270的2.0L 直列四缸BlueEFFICIENCY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雙離合器變速箱,擁有210hp/31.8kgm的最大輸出;實力不容小覷。

在目前所見的三門掀背造型之外,未來A-Class也將有傳統四門、Crossover甚至AMG加持過的性能版本逐一問世。至於和B-Class F-Cell一樣的氫燃料動力、或E-CELL純電力驅動是否陸續出現在A-Class上?AutoNet汽車日報絕對會為各位讀者持續關注!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