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國界,RacingBro深入日本東北大震重災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11星期五)
RacingBros隨著由日本M-Factory組織的崎玉縣速克達救援隊,於3/27東京出發,過去的一個星期救助了石卷市、女川市、以及沿線的各重災區。

由於當地的市政府、警察局、消防隊以及重要的醫療院所幾乎被海嘯摧毀殆盡,速克達軍團便成為了當地政府與各避難中心之間的交通工具。由於日本的災難管理唯”一元式對策”,由政府統籌運作,所有的物資與訊息由當地政府統一規劃管理,仍有許多散落各處的避難所因為訊息傳遞不良與交通中斷至今仍待救援中。M-Factory的速克達軍團因為機動性高、酬載量大,救助重點就在於協助簡易醫療物資的運送發放,並沿途尋找還未被發現的避難所。

在百業蕭條的受災地區,沒有出勤的M-Factory速克達軍團成員,在基地營成立了簡易的摩托車維修保養中心。在汽油極度缺乏的地區,自行車又沒有強大的機動性與酬載能力。摩托車正是受災地區百姓們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中華傳統的清明節,我們不僅緬懷先祖,也請311東北大震的靈魂能在天上安息,也希望災後重建能夠順利的進行。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