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表現好,集團執行長Alan Mulally去年總收入超過7億新台幣!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08/2011星期五)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DAIMLER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去年的收入達到870萬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之譜,不過相較於FORD集團總裁Alan Mulally,可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因為Alan Mulally去年收入達到2655萬美元(約新台幣7.68億元)的地步!

或許會有人問:給Alan Mulally這麼多薪水值得嗎?事實上,FORD集團於2006年自BOEING波音挖角這位大人物之後,除了成功止住連年虧損的窘境外,更讓美國三大汽車集團中,唯一靠自身力量挺過金融風暴的FORD集團,順利趁著TOYOTA在全球因為瑕疵召回的陰霾,而成為美國市佔率第二高的汽車集團。

而FORD整體獲利能力也在2010年有著重大的改善,稅後淨利高達65.6億美元(約1970億台幣),比起2009年的27.2億美元足足有1.4倍左右的成長幅度,對於2011年的前景更是抱著高度的期待,繼續寫下高成長紀錄,拿下2011年美國Truck of the Year的Explorer以及從歐洲紅到美國的Fiesta,在當地市場的吃香程度更是勢如破竹。

因此,FORD集團也為執行長Alan Mulally加薪達到48%的地步,也使這位讓Henry Ford的孫子Bill Ford自願退居第二線的大頭目,2009年總收入達到2655萬美元的地步,其中包括140萬美元的本薪、945萬美元的獎金、以及總值達1570萬美元的FORD股票。

不過,也別忘了在金融風暴時,自Alan Mulally以降的管理階層,為了爭取UAW美國汽車產業工會的支持,均自願減薪30%、並放棄所有獎金與股票獎勵,如今在FORD集團大大獲利的同時,給Alan Mulally如此高新或許也不為過吧!


 
 
04/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