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不只是豪華經典,BERTONE B99/GT概念車更現狂野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3/2011星期四)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由英國豪華品牌JAGUAR與義大利設計名家BERTONE合作,於本屆2011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款B99概念車,以紀念BERTONE成立99週年。沒想到在車展揭幕後,不只是只有豪華優雅的B99概念車,BERTONE還同時宣達了B99 GT的賽車概念。

B99概念車的車身尺碼約為4500×1950×1350mm、軸距則約為2800mm,而其類似於新XJ的流暢車身線條、典雅的內裝設計,也讓人不禁聯想到,這輛B99概念車或許正是X-Type後繼車款的雛形。而在動力方面則搭載由BERTONE Energy所開發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一具可輸出168hp最大馬力的1.4L汽油引擎,搭配兩具各能輸出201hp、安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系統合計可輸出達570hp的最大馬力,同時有著700km的續航力、以純電動模式也可行駛達100km的距離,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至30g/km的表現。

而會場中除了B99概念車之外,BERTONE還同時公度另一款衍生的B99 GT賽車概念,除了在外觀造型以誇張的空力套件加持外,動力方面則以B99概念車為基礎,再加上兩具LUCCHI電動馬達,最大動力更提升至980hp之譜,並採用電力四輪驅動配置,在性能表現上也展現無可匹敵的威猛狀態。

事實上,在印度TATA集團入主JAGUAR後,所推出的新車系均顛覆以往風格、以創新的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並在全球大受好評。因此在JAGUAR即將推出全新車款的消息傳出時,矛頭幾乎全都指向是X-Type的後繼車款,並經過JAGUAR品牌總監Adrian Hallmark的証實。因此就算B99概念車不完全是JAGUAR新一代入門車款的雛形,其所呈現的設計理念也將影響JAGUAR新世代車款的設計走向,展露出這個英國豪華品牌的獨特風格。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