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座四輪傳動首作,FERRARI FF日內瓦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3/2011星期四)
FERRARI於第 81 屆日內瓦國際車展 (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發表兩項最新產品:搭載前中置 V12 引擎、革命性的四人座四輪驅動,FERRARI 有史以來動力最強悍、功能性最高的車款 – FERRARI FF,以及配置 HELE (High Emotions Low Emissions,高性能低排放) 系統的 458 Italia,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 275 公克。

已榮獲世界各大最權威汽車雜誌獎項 20 餘座的 458 Italia,這次將排放量減少了 15%,又是另一項受人注目的成就。458 Italia目前是同級跑車級距中排放輛最低的車款。

另外,透過 www.ferrari.com 現場轉播的客戶限定發表會造成熱烈期盼和迴響的 FF,也在日內瓦車展進行舉世引頸盼望的首度展出。

革命性的 FERRARI FF 創造了 GT 跑車級距全新的視野。FF 不僅是 FERRARI 法拉利第一款四輪傳動車,並且更重要的是,FF 是一款顛覆既有觀念的車款,巧妙地融合了頂級跑車和一般 GT 跑車的功能性和實用性,以及展現出極度創新的設計。

FF 全車每一處細節皆蘊含了技術創新,除了 FERRARI 法拉利首具 V12 GDI 缸內直噴引擎之外,並搭配 F1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這具 V12 引擎在 8,000 rpm時可爆發 660 hp的馬力,6,000rpm時可輸出最大扭力69.7kgm,1,000 轉時即達 51.0kgm 的扭力。這樣的表現造就了這款終極跑車的強和性能數據,0-100 僅需 3.7 秒,極速335km/h。在引擎效率方面也有超凡的表現,藉由採用「Stop & Start」(引擎自動熄火發動) 技術的 HELE (High Emotions Low Emissions,高性能低排放) 系統,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 15.4 公升的油耗,每行駛 100 公里僅排放二氧化碳 360 公克,比前代的 V12 引擎相比減少 25%。

更與重不同的是,Ferrari 法拉利獨家專利的 4RM 四輪傳動系統,讓FF 在抓地力極低的路面上依舊可以保有如此傑出的性能。扭力依然由後輪負責,但是當行駛於低抓地力路面時, PTU (Power Transfer Unit,動力傳輸裝置) 會向前輪輸出所需的最大扭力。FF 透過單一 CPU 控制的各項車輛動態控制裝置 (E-Diff、 F1-Trac 和 PTU) 以智能化的方式,分別向四輪獨立分配扭力。

FF 採用變速差速器架構 (中置引擎,變速箱設置於後傳動軸的前方) 以及前 47% 後 53% 的配重,造就傑出的運動性操控。引擎 (全新鑄造本體)、車身 (新鋁合金材料和製程) 和多項元件皆進行大幅的輕量化工程。內裝部份也透過諸如鎂合金座椅等高科技材料的運用,達到最輕量化。第三代 Brembo 碳陶煞車系統,重量更輕、負載耐受性更強,於路面行駛的正常運作狀態下幾乎零損耗。及這些創新技術於一身的 FF,重量馬力比僅 2.7 kg/hp,是同級距的新標竿。

由 Pininfarina 主筆設計的 FF,外型線條展現出跑格與功能性的完美平衡。FF 可以讓四名成人舒適地乘坐,並且依舊擁有寬敞的內部空間。行李箱容量為 450 公升,分離的後座可以分別平放,讓行李廂容量擴充至 800 公升。這樣的配置使 FF 擁有同級車中最寬敞的行李容量,甚至超越了眾多四門轎車。

FF 的內裝部份,完全根據車主的需求和品味量身訂製,提供六種獨特的色彩選擇和並採用經過特殊增加天然舒適度處裡的 Frau 苯胺皮料。FF 超規格的配備,營造出車內四名乘客都能共享車內空間的舒適性,包括了最新的後座雙螢幕系統可收看電視與 DVD,以及功率 1,280 瓦、配備Dolby Surround Sound 的 16 聲道立體聲音響系統。

FERRARI 法拉利於日內瓦車展的展點將換展出三輛 FF、一輛 458 Italia、安裝 HGTE 套件的 599 GTB Fiorano,以及一輛 Blu Tour De France 塗裝的 Ferrari California。

Ferrari California 自問世以來在銷售方面獲致了高度的成功,並且也是 FERRARI 法拉利全車系中個人化選配項目最多的車款。而 Ferrari California 這款 V8 引擎敞篷車款最受歡迎的就是特殊的雙色和三層烤漆塗裝,搭配原廠設定的內裝材料、顏色和飾板配置。Ferrari California 銷售的熱烈程度,證明其外型設計是如此地經典永恆和細緻。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