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概念展演,M-BENZ安全科技體驗營再次抵台!(PRE-SAFE技術)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03/2011星期四)
圖為PRE-SAFE模擬器
被動安全的防護施加,是車輛科技面對不得不發生的災禍時之最後補救,如果可以選擇,有什麼理由讓自己無端置身風險與危機之中?然而這樣的正面思維,全賴正確的駕駛觀念作主軸,才能將行車安全導入正軌,而AutoNet汽車日報接續要介紹的M-BENZ安全科技,則又更進一步以先端技術為車主的預防安全把關!

PRE-SAFE模擬器可作出前撞、側撞、後撞等實況模擬。

隨著用車數、全球車輛密度的與日俱增,車禍發生的機率自然也跟著同步上揚,據統計德國在1970年即達到有史以來車禍事故死傷的最高峰(21,332人死於交通事故),隨後因為車輛技術的加載以及相關的安全觀念宣導,才讓情況不再繼續惡化。

車禍的發生機率遠比空難、船難等高上許多,主因在於數量的高低差異以及相關駕訓內容的繁簡不同,加上幾乎可說沒有人可以脫離群體而居,在無法背離文明的前題之下,道路安全就變得與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

PRE-SAFE系統作動下,偵測撞擊可能發生前安全帶將緊束、座椅姿勢也將同步調整。

為了防患於未然,M-BENZ所發展的PRE-SAFE科技就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其乃來自集團超過40年事故研究的經驗與4,000種以上事故型態分析之結果,才得以對症下藥,在災禍發生前先一步避免、減輕悲劇的發生。

在PRE-SAFE技術導入下,系統經偵測發現事故發生可能時,即啟動安全帶緊束、座椅座姿調整等,即便車禍無可避面,也能在如此作動下讓車上乘員以傷害最低的方式讓觸發後的防護氣囊不會造成二次傷害,同時車窗、天窗等在此時也都將自動緊閉,以降低外界傷害之機會。

PRE-SAFE系統作動下,偵測撞擊可能發生前安全帶將緊束、座椅姿勢也將同步調整。

於此之前,PRE-SAFE機制中的主動煞車功能,更可有效降低車損與人員傷亡程度;以均速51km/h為例,PRE-SAFE Brake作動下可於撞擊發生前有效將車速降至22.5km/h,撞擊能量的抑制更達80.5%之譜,如此差異下的撞擊結果,對乘員的安全保障自是可見一斑!

下一次內容我們將就M-BENZ的車體防護部份為各位拆解,希望讀者們在認識車輛新技術之餘,也能對安全駕駛的觀念有所認知!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