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攝影機即將成為標準配備!消費者準備好了嗎?
AUTONET記者:Scott(03/03/2011星期四)
車輛因為倒車不慎而導致意外的消息時有所聞,之前更有駕駛在起步時因為視線死角而撞死孩童的悲劇發生;有鑑於此,美國的國土公路安全機構促請國會立案,預計在2014年之前讓倒車攝影機成為車輛標準配備。假如成功通過,每年將拯救無數人的性命安全!

根據國土公路安全機構表示,每年美國本土約300件的倒車意外未來將能夠避免;也有約100名5歲以下孩童的性命能被拯救。未來整個汽車工業不得不支持這個方案,每年預計要增加19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5320元)到270萬(約折合新台幣7560元)的開支。

假如倒車攝影機未來真的成為車輛標準配備,那麼美國現有的所有車輛也必須加裝倒車攝影系統;在國土公路安全機構的調查下,原本就配備影音系統的車輛大概要花2500元新台幣、一般車輛則必須約5600元新台幣才能加裝全套螢幕、攝影機、感應器等配備,才能合法上路。

繼美國之後,歐洲、日本的交通法律大致上也會選擇跟進。至於汽車工業是否將增加的開支反映在車輛售價上?目前則言之過早。以台灣消費者目前的購車習慣為例,豐富的配備對該款式銷量有著決定性影響;行車環境日趨成熟,對汽車的依賴性更是與日俱增,相信對於倒車攝影機的標準配備化,我們絕對樂觀其成!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