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MITSUBISHI Colt後繼有車〞,e-compact concept〝經濟〞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3/03/2011星期四)
不管是開發中國家為了經濟考量而影響的購車選擇,甚或已開發國家以節能減碳為目的而造就的節能車款的選購風潮,未來新興的用車、購車型態正在悄悄改變,車廠對此在各個時間點自然沒有錯過該轉折的方向,而一向專長開發設計想車的日本車廠中,MITSUBISHI就以e-compact concept,為將來的節能走勢提供實用主打的前瞻預覽!

從照片中的車身曲線,加上MITSUBISHI的品牌確認,相信大家一定不難將e-compact concept與MITSUBISHI目前線上的都會型小車Colt作聯想,依該概念作品的量產化程度之高,其實可以想見Colt的未來面貌大概與此相去不遠!

e-compact concept3740×1680×1490mm的車身尺碼,與現行Colt 3900×1680×1550mm的身幅相較,雖然車長部分縮短達16公分之譜,但原廠仍強調該車在迷你身形之下除了具備足夠車室空間可滿足五人座搭載,行李廂還能擁有不錯的容積表現!

動力部份e-compact concept以1.0L直列3缸的MIVEC引擎取代Colt的1.3L設計,節能的訴求再明顯不過,加上五速手排、煞車動能回收系統、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裝置、低滾動阻力輪胎等入列,油耗與排放表現將可預期,未來也不排除以全電力驅動系統入替!

該概念預計在年底前就能化身量產,也就是說最快我們將可望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一同見證其量產面紗,並於2012年正式發表,隨後在世界各地上市販售,成為MITSUBISHI全球化戰力的車款之一。


至於該車安排於泰國的生產規劃,無非是因應日圓持續拉抬的生產成本高張,對於目前擁有Colt Plus車系的台灣來說,導入市場的可能性自然相對提升,只是動力搭載依市場環境將會是1.5L為趨勢,而同樣規劃也可能在中國地區貫徹。

看完以上內容介紹,對於MITSUBISHI賦予e-compact concept 的〝efficiency(效率) 、engineering(工程技術)、environment(環保)、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economies(經濟性)、effective design(高效設計)、export(外銷出口)〞等各項訴求,是否已有所認識了呢!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