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車王座地位動搖,LEXUS二月份北美銷售再度落後雙B
AUTONET記者:Gilbert(03/03/2011星期四)
LEXUS就算已經推出LFA這款頂尖超跑,但是對於品牌形象的提升並未發揮明顯功效。
根據統計,二月份的北美市場展現了繼續成長的強勁力道,交出了近99.6萬輛的掛牌成績,比起去年同期的78萬4千餘輛的成績,成長了有27個百分比,成長力道比一月份的17%還要更為強勁,顯然隨著經濟警氣的復甦而有了明顯的改善。

預計於3月23日發表上市的BMW第二代X3,目前預計將導入20d與28i兩種動力規格。
在整體環境大好的情況之下,許多車廠都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例如CHEVROLET在2月份就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3%,GMC更有61%的幅度,也造就GM集團整體46%的成長水準,而FORD在取代TOYOTA成為北美第二大汽車集團的同時,至今仍然維持著強勢的領先態勢,儘管少了MERCURY與VOLVO兩大品牌的貢獻,全集團仍以15.6萬輛的掛牌數領先TOYOTA集團的14.2萬輛。

然而TOOYTA集團的表現仍是最受人矚目的標的,相較於去年此刻正遭逢召回陰霾的巨大負面影響,因此今年的表現相對而言可說是亮眼許多,近14.2萬輛的成績比起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高達有42%水準。只是TOYOTA集團的高成長似乎僅有在TOYOTA品牌本身與訴求年輕客層的SCION而已,高級品牌LEXUS則是只有交出13,814輛,與去年表現呈現持平的態勢。

然而,BMW與-BENZ卻在此時此刻趁勝追擊,雖然去年底總結算時,BMW與M-BENZ的銷售表現仍以些微的差距落後給LEXUS,讓LEXUS連續11年坐擁當地高級車市場的龍頭寶座。不過今年1、月,BMW與M-BENZ都展現勢如破竹的氣勢,連續以2個月都交出大幅度領先LEXUS的成績單,讓LEXUS的稱霸之路倍感艱辛。

根據美國汽車市場的2月份銷售統計,BMW交出了16,416輛,較去年同期成長9%,而M-BENZ也有16,176輛的掛牌數字,較去年同期也有5%的成長表現,而且前兩個月累計也分別已有32,321輛與33,449輛,比起LEXUS的26,674輛已經明顯的拉開了彼此差距,如果造此一態勢繼續發展下去,LEXUS想要逆轉此一局勢恐怕是難上加難。這也說明了在金過金融海嘯的風暴之後,美國汽車市場也呈現了消費結構上的快速轉變,以往遙遙領先雙B的LEXUS,不僅在去年陷入苦戰,今年更可能被一舉逆轉超越。至於AUDI雖然在渠球的銷售表現都相當出色,但是在美國市場則還有要繼續加強的空間,前兩個月的累積銷售量為15,536輛,佔有率約仍只有雙B的一半左右水準。

M-BENZ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為期數天的安全科技體驗營,發揮提升品牌形象與知名度的正面效果。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