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海外佈局,Mazda3馬來西亞、泰國在地化生產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3/2011星期四)
雖然Mazda3為MAZDA相當成功的世界戰略車,然而部份市場仍需靠日本外銷,近來受日幣匯率及原物料成本飆漲,導致進口車價格也跟著往上調,為了減輕本身及消費者負擔,MAZDA決定讓Mazda3在泰國與馬來西亞生產。

負責泰國銷售事宜的MST(MAZDA Sales Thailand Co., Ltd.),及馬來西亞市場的BERMAZ Motor Sdn. Bhd.在日前對外宣布,Mazda3將分別在當地進行生產,在泰國Madza3由AAT(AutoAlliance Thailand Co., Ltd.)負責,在馬來西亞則由Inokom Corporation Sdn. Bhd.負責,其中MST已有生產BT-50、Mazda2的經驗,而馬來西亞在2009年6月開始由日本進口Mazda3,正因為銷售成績不斐,MAZDA才決定在當地委託Inokom Corporation Sdn. Bhd生產。

根據MAZDA常務董事兼海外銷售本部長中峰勇二表示,Mazda3從2003年第一代上市以來,便在全球創下佳績,累計在全球100多國銷售超過44萬輛,佔了MAZDA全車系銷售的1/3,可說是品牌的代表作。正因為造型突出又具操控樂趣,同時兼顧環保節能,故獲得超過120個榮耀。所以Mazda3導入泰國與馬來西亞進行在地化生產,不僅證明當地市場的成長,更是Mazda受到青睞的最好證明。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