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力挽狂瀾!比亞迪將發表新動力總成技術
AUTONET記者:Gilbert(03/03/2011星期四)
以電池技術聞名中國的比亞迪,如今也將在傳動系統技術上取得領先地位。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在報導中指出,受到股神巴菲特青睞而買下一成股權的比亞迪車廠,在2010年因為業績未如預期而導致股價大幅衰退,就算是今年一月份的統計報告中仍然是難以挽回頹勢。近日傳出比亞迪為了要在銷售表現上力圖振作,在中國大陸已經悄悄的展開了一場促銷價格大戰,希望能藉由較為划算的價格來吸引買家的目光。

VW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已經廣泛得使用在該品牌旗下車款之上,並廣受好評。
然而,比亞迪想要吹起反攻的號角可不能光靠著降價的方式來達成,在科技與技術本位上的領先才是比亞迪能夠在中國眾多的本土車企中站穩一席之地的關鍵所在,所以據傳比亞迪已經決定要在預計於今年4月舉行的上海國際車展中,推出傳聞已久的秘密武器:具備缸內直噴技術的渦輪引擎與雙離合器變速箱。換句話說,屆時比亞迪也將擁有類似VW旗下的TSI+DSG或是FORD旗下的EcoBoost+PowerShift的技術。

據了解,比亞迪進行類似技術的開發已早有時日,未來旗下3系列以上的車系(例如F3、G6等)都將搭載這樣的動力總成組合,在技術層次上遙遙領先其它中國本土車企的水準。而比亞迪能夠擁有這樣的技術,其實也並非自身獨力完成,因為比亞迪與德國DAIMLER汽車集團也早有合作,因此能夠在對方的支援下進行先進技術的開發,而且推測比亞迪還是能夠擁有完整的產權與技術成果。

中國產業界已認為,一旦確定這套技術能夠趕上在上海車展進行發表,未來如果進度順利,將會率先搭載在比亞迪的G3R及S6兩款車型之上,並且最快在年底前便能正式上市,為中國本土車企掀開與全球頂尖車廠同級的先進引擎技術的新頁。

此外也有產業界的觀察家認為,DAIMLER集團旗下雖然擁有相當成熟、排氣量為1.8L的CGI引擎技術,但是這樣的排氣量對於比亞迪旗下車款來說還是大了一些,推斷比亞迪所建構的缸內直噴技術渦輪引擎應該排氣量不會超過1.6L才是。所以DAIMLER所提供給比亞迪所使用的技術版本,或許正是DAIMLER與RENAULT-NISSAN集團所合作開發的引擎系統雛形,並且先行在比亞迪之上來進行使用,以測試其整體的耐用性與成熟度。而DAIMLER集團旗下雖然少有使用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但據傳在下個世代的B-Class便會率先使用類似的技術,也可能將以比亞迪的車款來進行試探成效的目的。

比亞迪S6可能成為第一款搭載缸內直噴渦輪引擎與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中國本土車款。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