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操控至上,樂趣無限!ALFA ROMEO 4C Concept終於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3/03/2011星期四)
過往,ALFA ROMEO始終被車迷們暱稱為「窮人的法拉利」,這並不是認為ALFA ROMEO不如FERRARI,而是意指ALFA ROMEO能夠以較為親民的價格提供猶如FERRARI的享受,因為ALFA ROMEO不論是在外型設計上的美感手法或是在性能表徵上所提供的駕馭享受,都能有猶如FERRARI跑車一般的水準。而這樣的說法在ALFA ROMEO 4C概念車於本屆的日內瓦車展中登場之後,似乎又再一次的獲得印證。

ALFA ROMEO於2004推出8c Competizion並於2007年開始進行量產之後,為ALFA ROMEO跨足超跑領域開啟了濫觴。如今隸屬於FAIT集團旗下的ALFA ROMEO似乎又想再度將8c Competizion的成功經驗再次複製,因此決定推出等級定位較低一些、但是迷人因子不減反增的4C,再次的挑戰高性能車款的市場競爭。

據了解,目前仍是以概念車身分登場的4C,車長約為4米左右,軸距長度則在2.4米的範圍之內,這等尺碼介於LOTUS Elise與PORSCHE Boxster之間,是款被設定在較為入門位階的跑車產品。然而,由於4C大量使用了碳纖維與呂合金材質的技術所打造,因此屆時在量產之後,ALFA ROMEO希望能將4C控制在850kg左右的車重範圍之內,並且達到每匹馬力僅需負擔約4kg車重的馬力重量比。

因此,ALFA ROMEO目前傾向將4C搭載目前Giulietta QV所使用的1.8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前可能將現有的200hp馬力輸出再往上進行調校,便很有可能滿足上述的動力需求。此外,與1.8L引擎作為傳動搭配的是近來ALFA ROMEO最新使用的TCT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並且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屆時應該能讓4C發揮出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5秒之內,極速超過250km/h的整體實力。

據了解,目前ALFA ROMEO希望能在2012年左右開始進行4C的量產動作,預計年產量約在1.5萬至2萬輛的水準,除了Coupe版本之外,並且還會有掛上ACARTH品牌的Roadster版本,初步估計其價格約在4.5萬歐元左右,約比PORSCHE Boxster在德國的4.6萬歐元價格要低上一些。


 
 
03/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