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NISSAN Fairlady Z未來師法,電動跑車ESFLOW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1/2011星期五)
在一片節能熱潮之中,車廠對於Hybrid複合動力、純電力驅動等系統的發展無不全力以赴,而不論在動力與油耗間取決總是採經濟導向的日系車廠,更是積極經營並開發這個未來的重要市場!

NISSAN現階段已推出的〝電能〞代表作:Leaf!

由NISSAN所推出的純淨動能,相信大家對電動車Leaf的認識已在多方報導的介紹中有所瞭解,然而三月即將開幕的歐洲車壇焦點:日內瓦車展上,其〝零排放〞代表作將再添一款:ESFLOW!


車體用色靈感取材自冰河的電動跑車ESFLOW,在側向導風口、車頂擾流翼、後保桿下緣及六輻式鋁圈等處援以藍色的碳纖維元素,將車身的明暗分野強化,並排除複雜的線條勾勒,創造出洗練、簡潔的整體造型!

內裝部分為了達到輕量化後的節能目的,車艙內的配置也是極盡簡約,在獲得相對開放素雅的車室空間之餘,也減輕了不必要的車重負擔。

雖然目前原廠尚未釋出ESFLOW的動力相關規格,不過就我們目前手上訊息可知,其是以兩具安裝在後軸的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左、右後輪,0-100km/h起步加速在五秒內即可完成,且其所搭載的鋰電池組具備240km之續航力。

ESFLOW全身上下所流露的跑車化肌理線條,加上電力驅動的純淨動能概念,是否就是2013年將屆新世代推出的Fairlady Z(也就是台灣市場上販售的370Z)之歸依已可想見,而先前尚未定案的新動力入替,在此似乎也獲得了節能導向的未來前瞻,看來全新Fairlady Z的造型線條與性能動力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將可被預見,待三月初展期開催,AutoNet汽車日報將在此為各位持續關注!




 
 
02/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