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女神百週年,ROLLS-ROYCE倫敦街頭嘉年華!
AUTONET記者:Scott(02/11/2011星期五)
在古典雅致的倫敦街景之外,實在找不出任何地方更能表現ROLLS-ROYCE的頂級、奢華形象。而為了慶祝品牌最廣為人知的Spirit of Ecstasy廠徽100週年,原廠近日特別選在家鄉英國的首都市中心舉行一場嘉年華;邀請歷代ROLLS-ROYCE車主共襄盛舉!



由最新的Phantom和Ghost帶領遊行隊伍,一行人浩浩蕩蕩從擁有152年歷史的大笨鐘出發,行經西敏寺、國會大廈等各個著名地標。聲勢浩大彷彿女王出巡,Silve Ghost、Clouds和Shadows等經典名車也隱身在車隊之中,自然引起路人圍觀側目!


其實這位在每一輛ROLLS-ROYCE招牌水箱護罩上迎風展翅的飛天女神,於 1911年正式被車廠登記採用;並從此命名為Spirit of Ecstasy。由Charles Robinson Sykes所設計,一直到1920年才在全車系列入標準配備,成為ROLLS-ROYCE至高無上的代名詞!

至於現在我們所能見到,矗立於水箱護罩上的女神雕像,高度為3英吋(約為7.6公分),底下有著可彈性收縮的機制,以防在碰撞時因廠徽突出對車外行人造成附加傷害,其還可透過車內的控制鈕將之收納。


對於全球多金買家而言,ROLLS-ROYCE不只代表頂級、奢華與典雅,更是征服人生頂點的最好印證。2010年以2,711輛的銷售數字創下歷年新高;尤其以Ghost車款為品牌帶來超過80﹪的全新客源。當中又以新興亞洲市場最具銷售潛力。假使未來國內有正式代理,飛天女神想必也會在寶島閃爍她的獨特光芒!


 
 
02/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