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BMW大軍壓境,Vision Connected Dynamics概念敞篷跑車最吸睛!
AUTONET記者:Scott(02/11/2011星期五)
為了即將登場的2011日內瓦車展,BMW準備派出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多種車款,包括量產版本的電動車ActiveE、全新320柴油旅行車來響應車壇近來盛行的節能風潮;搭載新世代高效能2.0L雙渦輪四缸汽油引擎的X1 xDrive28i等全新車型也將現身,可說是精銳盡出。但在陣容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外型極具未來感的Vision Connected Dynamics概念敞篷跑車!


在BMW正式公佈Vision Connected Dynamics概念敞篷跑車的任何細節之前,世人只知道它將是一款前所未見的綠能跑車;甚至從少數原廠影像中來揣測它的模樣。然而根據最新公佈的官方照片和設計概念,這款概念敞篷跑車絕對前所未見!


設計獨特的車室空間

Vision Connected Dynamics概念敞篷跑車,將BMW的科技駕駛樂趣發揮到淋漓盡致;將網路通訊更進一步融合在下世代車款中,以炫目的燈光裝置連結車內外多媒體系統,更從此顛覆過去的汽車儀表顯示和操控概念,使車輛跟車主之間的連結更緊密;駕駛和乘客之間也將有更豐富的互動。

代表安全的紅色氛圍

結合3D抬頭顯示器的駕駛艙戰鬥意味濃厚

全車運作分為安全、舒適以及應用系統三大階段,並分別以綠色、紅色、藍色的燈光表現做區分;由紅色燈光模組所包圍的駕駛艙運用先進數位技術,提供駕駛不同以往的儀表板資訊。3D抬頭顯示器讓車主隨時掌握路況,立刻針對道路各種突發狀況做反應。

藍色燈光隨著行車資訊系統啟動

綠色可視為和環境的和諧共榮

至於藍色燈光線條則將駕駛和乘客區域做明確的分隔;再搭配上分別獨立的資訊螢幕,在BMW獨家多媒體瀏覽系統加持下,乘客可選擇使用網際網路或與駕駛進行互動。甚至可以將旅途資訊傳送至駕駛眼前的中控螢幕,增加行車的豐富可能性。環繞車身周圍的綠色燈光模組則企圖營造車輛和環境的和諧感;綠能跑車的定位昭然若揭。



和現今大部分跑車類產品截然不同的外型,Vision Connected Dynamics以品牌獨領風騷的設計語彙向舊日經典開蓬跑車致敬;但融合了品牌近來欲發奔放的產品走向。扁平低趴如銀箭般的車體,精緻雕琢的車身線條似乎隨時就要迸發能量!

融合近來品牌設計取向的車尾燈

正如同電動車ActiveE是建立於BMW當家小車1 Series的發展基礎上,Vision Connected Dynamics概念敞篷跑車,也是以2009年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見的Vision Efficient Dynamic柴電複合動力跑車為基礎研究開發;隨著Vision Efficient Dynamic的量產時程越來越逼近,相信大家對於車壇即將到來的下世代節能跑車大戰,絕對是樂觀其成!


 
 
02/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