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糊的環保交通工具?和風三輪電動車Meguru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1/2011星期五)
相信不少人到日本東京淺草都會見到造型相當復古的人力車,然而碰上Meguru恐怕這群人力車夫都面臨失業,因為這款三輪電動車不僅環保,更充滿濃濃的和風,更重要的是外觀可是鋪滿和紙!

所謂和紙(日文發音為Washi或Wagami),是日本所生產的紙張,由雁皮、紙桑的纖維或者竹子、麻、稻桿等製成,特點是比西洋紙的纖維長,質地雖薄但更為堅韌,壽命長手感佳,故常用來作紙窗與畫作用。而日本淀川(YODOGAWA)製作所於「Automotive World 2011」中,推出一款名為Meguru電動三輪車,在塑膠外殼覆上一層和紙,使得整輛車充滿濃濃的京都風。

外觀以和紙覆蓋的Meguru,車門採用類似360度開啟扇子設計,車內底板用竹子編織,婉如京都達官貴人的轎子。動力為一具擁有1.2kW功率的馬達,並和鋰電池組合,極速為40km/h,續航力雖然僅有40km,不過Meguru在商業用途遠大於日常生活,因此這樣的性能已經足夠,至於已經開始接受預約的Meguru售價多少?差不多日幣100-150萬圓,也就是新台幣38.5-57.7萬元,導入和風藝術的確讓身價大增。

YODOGAWA Meguru規格
車長:2,500mm
車寬:1,150mm
車高:1,600mm
車重:210kg
乘員數:3人
極速:40km/h
續航力:40km
動力:1.2kw馬達
電池種類:鋰電池
一般充電電壓(h/v):24v/100v
快速充電時間:60分鐘


 
 
02/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