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ed from Detroit〞,浴火重生的CHRYSLER最快將於2013年與FIAT正式合併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1/2011星期五)
堪稱全美最盛大、收視人口最多的體育賽事的NFL職業美式足球超級盃,已於日前落幕,而包括美國本土與海外車廠當然不會放過此機會大灑廣告費用,替旗下車款做足宣傳動作,其中近年歷經破產危機、被FIAT集團取得經營權的CHRYSLER集團,也下足重本大打廣告,以〝Born of Fire〞浴火重生為主題,象徵CHRYSLER將重返榮耀的意象。

〝This is the Motor City, and this is what we do.〞
在此支以美國汽車產業重鎮底特律為背景的廣告中,具象徵意義的底特律市政廣場雕像、以及 底特律藝術學院內Diego Rivera的汽車工業壁畫,展現出CHRYSLER與底特律汽車產業的堅忍不拔,隨著饒舌天王Eminem阿姆駕著CHRYSLER 200出場,指著鏡頭說出:〝This is the Motor City, and this is what we do.〞時,更將整支廣告的氣氛帶至最高潮,而CHRYSLER最新的品牌主張〝Imported from Detroit.〞,也代表著CHRYSLER品牌對於品質的要求與肯定。

而身兼FIAT與CHRYSLER集團執行長的Sergio Marchionne也表示對這支廣告的內容深受感動,同時也宣布未來的計劃,除了如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所報導,將致力於將FIAT集團手中的CHRYSLER集團持股提升至51%、以及將於今年底進行IPO公開募股之外,最快於2013年時將會把CHRYSLER集團與FIAT集團正式合併,同時集團總部也可能將設於美國。

此外,Marchionne再度重申不會將FIAT集團旗下的ALFA ROMEO售予VW集團,「只要我還在集團執行長的位子上,ALFA ROMEO就絕不會落到Ferdinand Piech(VW集團主席)手上,他還是先想辦法管好自家的SEAT吧!如果他聽不懂的話,或許我該寫封E-mail或是打個電話給他。」Marchionne如是說,而FIAT集團主席John Elkann也表示附和「ALFA ROMEO是非賣品,就算在我面前搬出成噸重的鈔票也一樣!」

看來在FIAT集團主事者的強硬態度、以及持續砸下重金投資的情況之下,不管是CHRYSLER還是ALFA ROMEO,重返榮耀的時刻應該都不會太遙遠。

CHRYSLER超級盃廣告-〝Born of Fire〞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L254Y_jtc

 
 
02/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