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FORD Focus搭載EcoMode,落實節能減碳!
AUTONET記者:Scott(01/26/2011星期三)
全新FORD Focus
駕駛習慣決定油耗多寡,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是究竟要怎麼開車,才能達到最大經濟效益,過去始終沒有一個因循方向。透過全新FORD Focus搭載的EcoMode程式,學習如何在每趟旅途中達到最佳油耗,做一個節能駕駛人!

EcoMode
節能駕駛不僅僅對拯救地球污染、降低溫室效應很有幫助環境,更是一門藝術!通常和汽車油耗最息息相關的,就是由駕駛右腳所控制的油門。EcoMode程式會先評估車主的駕駛習慣,再給予建議;究竟怎樣的駕駛方式才是最省油。並以有趣的評分制度予以鼓勵,為原本平淡無奇的旅程增添一分趣味。

誰說節能輔助程式一定是油電複合動力車的專利?從全新Focus開始,FORD誓言要徹底扭轉舊有駕駛觀念;讓節能減碳不再只是空談!根據日前車廠內部測試,依詢EcoMode程式的指導,車輛最多可節省高達24﹪的油耗!在這個油價年年喊漲的年代,如此表現令人激賞!

春節將近,對亟欲回家過年的民眾來說,難免在返鄉車陣中遇到耽擱。AutoNet汽車日報在這裡提供省油秘訣:

1使用高檔位巡航,避免引擎轉速過高耗油。
2.避免突然加速、驟然減速,保持引擎輸出平順。
3.盡量維持一定速度,避開壅塞路段。
4.高速路段使用定速巡航裝置;保持速度穩定。
5.不要讓車輛怠速過久;不僅耗油也平白排放廢氣,污染環境。
6.儘管旅程短暫,也別忘記預先熱車!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