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97車系的最終作?PORSCHE推出 911 Black Edition
AUTONET記者:Gilbert(01/26/2011星期三)
從2004年登場、代號為997世代的PORSCHE 911車系,至經已經有7年的出道歷史,儘管目前的產品實力依然有目共睹,在純種跑車的領域來說,幾乎沒有其它車款能夠挑戰其最受歡迎的地位,因為論操駕性能、實用性與耐用性以及C/P值等等的考量,PORSCHE 911名列車壇經典的地位實在是難以超越!唯有911自己才能超越自己。而預估PORSCHE原廠在今年底便有可能推出代號為991的新世代911,然而在這項傳聞尚未被證實之前,PORSCHE再度為現行的911推出全球限量的特別版本,似乎就是為997車系的成功寫下一個個新見證。


全球限量的911 Black Edition,採取限量生產1911輛的方式進行銷售,而且車如其名,就只有黑色一款車身外觀可供選擇,但是除了Coupe的版本之外,也同時提供有Cabriolet,兩款車型的報價分別約為8.6萬歐元與9.7萬歐元,基本上與標準版本的911 Coupe與Cabriolet的價格是完全相同的,PORSCHE原廠表示將從2011年4月開始供應市場的需求。


事實上,911 Black Edition除了專屬的黑色外觀與內飾套件之外,並沒有在性能表徵上有所加強,與911 Carrera使用相同的3.6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可發揮345hp的馬力輸出,在六速手排的匹配之下可擁有在4.9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以及289km/h的極速實力。如果是換裝PDK的車型版本,其0-100km/h還能加快至4.7秒的水準,如果使用Launch Control的功能,甚至還能再縮短0.2秒。


911 Black Edition所擁有的專屬套件,自然才是最具有可看性的部分。首先在外觀車色的部分,前文已經強調黑色是唯一的旋則,不過原廠也是容許買家可以加價選用名為Basalt black metallic的黑色金屬漆。而在輪圈的部分,911 Black Edition還特別配備了名為911 Turbo II的19吋高光澤雙色鋁圈以及黑色的四活塞煞車卡鉗,總之在外觀上就是採取一個黑到底的美學概念就是!


而在打開車門之後,印入眼簾的也是以黑色為基調的內裝鋪陳,在乘客座手套箱的部分設有一個編號從0001至1991的銘牌,每位車主都可以知道自己的911 Black Edition是第幾輛出廠的版本。而在控台的部分除了施以黑色的皮革包覆之外,原本鞍座的部分需要加價選用的車身同色烤漆,在911 Black Edition則是以直接免費贈送的方式來貫徹其對於黑色的堅持。此外,PORSCHE針對配備的部分也兔別針對911 Black Edition採取升級不加價的措施,例如標配13支喇叭的BOSE音響系統、PCM多功能電腦與GPS衛星導航系統等等,而且像是停車輔助系統、定速系統以及自動防炫後視鏡與雨滴感應雨刷等,都已列為是911 Black Edition的標準配備之列。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詢問「永業」表示,在德國原廠開始供應911 Black Edition之後,勢必也會以最快的速度導入國內市場以供應買家的需求,確切的時間目前還不確定,但是依照過往的經驗來看,應該不會距離德國上市時間太久,因此可以推斷應該可以在第2季的時候與國內的車迷朋友見面。而在價格的部分,確切的價格目前也還在與原廠談判的階段,但從原廠報價基本上與911 Careera車型相同的情況之下,國內的價格應該也是相去不遠才是,也就是在470萬左右的水準。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