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與匯眾切割!上汽集團正式成立商用車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6/2011星期三)
在正式售出旗下的匯眾商用車予中國重汽集團之後,日前上汽集團正式宣佈成立上汽商用車公司,以整合旗下既有的商用車體系,這也將進一步整合上汽集團旗下所有有關於商用車生產、銷售與服務等等不同領域的各大公司與部門。



日前上汽集團發佈最新公告顯示,上汽商用車公司註冊資本為5.96億人民幣,其業務內容主要為開發、生產載重汽車與汽車、銷售自產產品,進行商用車及九座以上乘用車與零組件、汽車底盤的銷售、汽車製造業的技術諮詢服務,並從事進出口貨品與貿易。

2010年12月,上汽集團成功增資一百億人民幣,新投資項目即包括自主品牌商用車的11.2億人民幣,而全新設立的上汽商用車公司,主要就為了發展自主品牌商用車,目前上汽商用車版圖中,包括躍進、上柴、重慶紅岩、申沃與上汽通用五菱等商用車品牌,這次成立上汽商用車公司,主要就是希望強化上汽集團在此一領域的規劃與經營佈局。

上汽集團在成立商用車公司的同時,正式宣佈該集團將同唐山市公共交通總公司、海興(唐海)投資公司共同投資設立「上汽唐山客車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於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新區臨港產業園區,註冊資本為1.7億人民幣,其中上海汽車出資8670萬人民幣,佔總股比的51%比例。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