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義美混血,FIAT最新7人座crossover車款Freemont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6/2011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目前對於CHRYSLER持股已達到25%的FIAT集團,將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一款最新的休旅車款,並以此取代旗下已行之有年、即將停產的minivan車款Ulysse。如今隨著車展開幕日逐漸來到,FIAT也陸續公布此款稱為Freemont的7人座crossover的相關訊息。

這款將命名為Freemont的7人座crossover, 車身尺碼為4890×1880×1720mm、軸距則為2890mm,但其實骨子裡就是來自大西洋彼岸的DODGE Journey,不過將藉由符合FIAT品牌的風格上的造型修改來與美國兄弟區別,包括車頭水箱護罩、前後保桿與LED尾燈等處均經過重新設計。車內部分採7人座配置,其中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納,並提供最高達1461L的乘載空間。此外,儀表板與中控台也經過重新設計,且包括三區恆溫空調、keyless entry智慧型鑰匙、定速巡航系統、TPMS胎壓監測系統、全車7具防護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ERM車身翻覆預防系統等均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在較高等級車型上還會具備17吋鋁圈、8.4吋觸控式液晶螢幕與多媒體影音系統、藍牙行車通訊系統、自動感應頭燈等舒適性配備。

Freemont在動力方面則比Journey擁有更多選擇,並依照驅動方式而有所差異,其中四輪驅動車型方面均搭配自排變速箱,除了Journey原有可輸出276hp最大馬力的3.6L Pantastar V6引擎外,還多了FIAT自家的2.0L Multijet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70hp/36.7kgm最大動力,以取代歐規DODGE Journey所搭載、來自VW集團的2.0L TDI引擎(140hp)。而在前輪驅動車型方面,則統一搭載2.0L Multijet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並有著最大馬力分別為140hp與170hp兩個版本。而在底盤方面也會做出更精準、直接且運動化的調校,以符合歐洲車主的習性。

事實上,DODGE Journey自2008年起也有導入歐洲市場銷售,不過銷售表現卻不盡理想(2010年前10個月賣不到6000輛),換上FIAT廠徽後DODGE Journey也將功成身退,而Freemont靠著FIAT於全歐的5000個銷售據點的情況下,應當能夠有著較Journey更佳的銷售表現。而在身兼CHRYSLER與FIAT集團執行長的Sergio Marchionne規劃下,FIAT最新crossover車款Freemont將會同樣交由CHRYSLER位於墨西哥的Toluca工廠進行生產,預計將於3月的2011年日內瓦車展現身,並於下半年開始於歐洲市場上市。

DODGE Journey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