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B底盤平台為基礎,新世代AUDI A3、VW Golf將於2012年接連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6/2011星期三)
身為VW集團品牌旗下最成功的車型,Golf的發展計畫一舉一動都引起全球車迷關注,目前第六代車型自2008年巴黎車展推出以來,在全球市場都受到相當的歡迎與好評。而日前國外則傳出,Golf第七代車型將於將於2012年底發表的消息,並將有著不小的車型變更。

事實上,現行的第六代Golf基本上還是以第五代車型所採用的PQ35底盤平台為基礎,不過在重新調校後操控性能仍屬一流,但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多次報導過,VW集團計劃於2018年達成稱霸全球車壇的目標,集團內資源共享的比重也會更加擴大。而其中重要的一個項目就是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模組化底盤平台的開發應用,預計將由2012年中推出的新一代AUDI A3率先採用,Golf第七代車型則隨後於年底推出,除了傳統的汽油/柴油動力之外,還可能提供hybrid複合動力車款或EV純電動車款。

而根據VW集團的計畫,採用MQB底盤平台基礎的車款,除了新世代AUDI A3、第七代VW Golf之外,還包括VW Jetta、SKODA Octavia、SEAT Ibiza等車款,總計一年將會有銷售達300萬輛的水準,將成為於2018年達成稱霸全球車壇目標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