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直擊全新轎跑,AUDI A7 Sportback慕尼黑機場現蹤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6/2011星期三)
猜一猜擁有四門加尾門之類似旅行車設計,同時具備雙排四人座(至多可坐五人)、後座椅背放倒功能與實用車室置物功能,卻擁有雙門跑車設計與一般旅行車無法媲美之動感魅力特質,是哪一款AUDI車型?

如果你的答案是A5 Sportback並沒有錯,但AutoNet汽車日報在此要向你介紹的是,可望於今年第三季導入台灣市場的全新四門轎跑A7 Sportback。

事實上,在M-BENZ推出四門轎跑CLS之後,VW推出Passat CC,PORSCHE推出Panamera,BMW也推出五系列GT,讓傳統上視為對立的特色,例如動感敏捷與寬敞空間、強勁動力與優雅沈穩、設計美學與功能性,得以在具備尾門設計的四門轎跑特色,而AUDI進軍此四門Coupe級距的全新對打車型,正是A7 Sportback。

最早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以AUDI Sportback Concept概念車現身,延續AUDI一貫地厚實肌肉身形,以簡潔的圓滑弧線勾勒出流暢外觀,代表家族表徵的大型水箱護罩則是多了銳角設計,搭配上多邊形鷹眼LED頭燈,營造極其前衛的設計風格,終於在2010年於德國慕尼黑進行全球首演。

AutoNet試車組日前在因緣際會之下於德國慕尼黑機場轉機時,恰巧看見A7 Sportback實車進行展演,於是透過相機捕捉A7 Sportback的迷人身影,讓忠實讀者能夠在其引進台灣之前,搶先目睹其迷人丰采。

A7 Sportback是以AUDI Sportback Concept概念車為基礎刻畫而生,車身尺碼為4970×1910×1420 mm,軸距長度2914mm。在慕尼黑機場進行展示的車型搭載3.0L TDI共軌柴油引擎、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19吋鋁合金輪圈與quattro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245hp,且有著平均油耗16.6km/L與二氧化碳排放量158g/km之節能表現。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