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潛力市場俄羅斯可望於2011加入 WTO!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6/2011星期三)
觀諸全球新興汽車市場,在走過金融海嘯之後的俄羅斯,今年是否可以成功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將成為各大車廠與相關產業高度關注的議題,因為在20世紀末,俄羅斯救被視為是泛歐洲最具發展潛力的汽車市場。



一般認為,若2011年俄羅斯正式成為WTO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將對於該國境內的汽車產業造成影響,在金融海嘯前後,該國政府採取不少扶植與保護該國汽車產業的措施,一般認為一旦加入WTO,俄羅斯市場將對於海外業具備更大的吸引力。

不過也有人指出,若成功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俄羅斯政府也將採用更多非關稅壁壘與障礙來限制海外汽車產業,
該國現行汽車進口關稅政策根據現任總理普丁在其總統任期內發布的「關於改變某些機動車關稅」的命令確立,該命令由2009年元月12日開始施行。

不久以前,俄羅斯工業貿易部表示,該國對進口車輛徵收的高關稅制度,最遲在2015年之前將不會改變,但一般認為若成功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該國政府必需採取因應措施以符合 WTO規範。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