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可望出口汽車至海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6/2011星期三)
隨著進一步深化同中國長安集團的合作,FORD集團不僅將會建立合資的長安福特體系成為亞洲重要的戰略基地,同時也可望在產能足夠的情況下,出口由長安福特製造的汽車至海外市場!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為了讓長安福特成為重要的戰略生產基地,除了進一步強化包括重慶與南京二大生產基地,以及包括當地物流、運輸與零組件等等的佈局,目的除了提升長安福特生產乃至於整體運作的效能,更希望利用當地的產能,成為出口海外市場的新基地。

在此之前,台灣福特六和也成為FORD集團在亞太地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目前所投產的歐亞版FORD Escape運動休旅車,也外銷至包括日本與俄羅斯等等汽車市場銷售,而福特六和最早曾經外銷以過去舊款FORD Laser衍生的TX3掀背車至北美汽車市場銷售。


隨著徹底落實One Ford的戰略,包括北美與新興市場的生產體系,已經完成了全體歐化產品與研發生產的初階目標,包括長安福特體系也完全落實技術歐洲化、生產服務在地化的目標,接下來FORD集團將利用其在生產成本方面的優勢,計畫出口由長安福特投產的新車至海外新興市場銷售。

長安福特可望成為既泰國Auto Alliance與台灣福特六和以外的全新戰略基地。

此外,中國合資體系最早出口整車至歐洲與澳洲市場銷售者為廣汽本田,所投產的飛度車系就外銷至歐洲市場,而上海大眾也曾經出口VW Polo乘用車系至澳紐市場銷售。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