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縮小北美戰線,三款車將從陣容消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6/2011星期三)
Eclipse
過去將重心擺在電動車發展的MITSUBISHI,在新車開發的速度似乎相當緩慢,除了2010年的RVR,接下來才是2012年的全球小型戰略車,當然在各市場銷售不佳也影響產品規劃,所以在2011的中期經營計畫「Jump 2013」裡就明確指示,2014年之前將取消多款在北美市場銷售的車種,包含Galant、Eclipse、Endeavor等三款美式風格強烈的產品。

Galant
目前MITSUBISHI在北美市場所銷售的車種,共有Lancer、Galant、Eclipse、Endeavor、Outlander、Outlander Sport及甫加入的i-MiEV,如果與鼎盛的1980-1990年代鑽石陣容相比,選擇上確實少很多,當年3000GT、Pajero等可是風靡消費市場,Eclipse與Mirage更是年輕人首選。但隨著對手越來越強勁,消費者習慣產生改變,MITSUBISHI本身又爆發隱瞞瑕疵的醜聞,從那時開始運勢開始走下坡,想要脫胎換骨的MITSUBISHI自然需另闢生路,雖然設計風格煥然一新,依舊難以讓市場接受。

因此根據MITSUBISHI最新的「Jump 2013」中期經營計畫,北美市場專屬的大型SUV Endeavor、雙門跑車Eclipse和中大型房車Galant(就是台灣Grunder的原型),都將在2014年之前陸續消失,所以之後MITSUBISHI僅剩下Outlander、Outlander Sport(RVR)、Lancer及最新開發將在日內瓦車展現身的全球戰略小型車(Colt後繼車)在北美市場販售。

不過2010年MITSUBISHI在美國總銷售量小幅成長3.1%,達55,683輛,即將面臨停產命運的Galant、Eclipse、Endeavor並非主力,對於銷售成績沒有太大幫助,所以對原廠來說停產並中止後繼車開發絕對能省下不少費用。

Endeavor

 
 
01/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