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孩子說還沒好,市府轉運站啟用日往後順延!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1/2010星期二)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市府轉運站將於基地周邊交通改善完成且運轉測試順利後,再行擇期啟用營運,啟用時間也將避開7月初大學指考,以降低民眾的不便。

有關報載市府轉運站周邊800公尺範圍內站位一律取消部分,公運處表示,未來轉運站啟用後,受影響的站位為公路客運國道路線站位,如至宜蘭、基隆、中壢、新竹等國道路線,至現有聯營公車站牌則不受影響,另進駐市府轉運站國道路線,周邊原有「捷運市政府」、「市政府」、「聯合報」等站位將配合遷移至轉運站內,以提供旅客更安全、舒適的候車空間,而距離轉運站較遠的公路客運站位,公運處表示將依民眾搭乘需求審慎考量保留站位之可行性。

另有關路線調整部分,公運處表示,為降低市府轉運站啟用後對基隆路之交通衝擊,公共運輸處已自99年5月29日實施調整12線公車改行駛忠孝東路5段20巷,以分散基隆路大客車流量。而相關進駐轉運站國道客運路線之動線行駛,公運處亦將考量乘客便利性等因素,做最有效率的規劃,儘量將乘客的不便降至最低。

不過市府轉運站啟用後勢必會造成交通大打結,就如同台北車站轉運站般,市民高架道路常被塞得動彈不得,而每每尖峰時間就大塞車的基隆路與忠孝東路,一但市府轉運站啟用後肯定又成為市民一大噩夢。


 
 
06/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