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精靈!TOYOTA iQ試駕(總結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1/2010星期二)
AutoNet試車組試駕的iQ就是最為原汁原味的都會迷你小車,透過小型化差速器、薄型化油箱、小型化空調、非對稱中控台、薄型化前座與轉向系統,貫徹「車身極小化,空間極大化」設計理念,創造最大化的車室空間。因為大家想要小車的便利性,卻不想要小車的小車空間,可是讓原廠工程師絞盡腦汁,想要讓小車的乘坐空間盡可能地大。

iQ身形嬌小卻令人難以錯過,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進行1.3L汽油動力之車型首演,搭載全新1.3L Dual VVT-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0hp,標配Stop & Start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如此設定更是因為,在地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的影響之下,小車更有其環保節能優勢,將先進引擎技術與科技導入,更能夠接近近乎完美的環保節能表現。

AutoNet試車組想強調的是,迷你小車的問世,無非是因應在都會用車環境狹小擁擠、少子化現象普遍、地球暖化嚴重、環保節能減碳受到重視等議題影響下的產品,更因為消費者意識抬頭,更陸續傳出將衍生Sport運動版、敞篷版、雙人座配置等車型,甚至也將化身為豪華迷你小車ASTON MARTIN Cygnet。小車,充滿無限可能。

然而,價格成為iQ遲未能夠引進台灣市場的最大阻力,AutoNet試車組了解到的消息是日方報價接近新台幣90萬元大關,諒誰也不會拿出90萬元來買一輛日本迷你小車。再次強調,或許在幣值干擾等因素減小之後,報價可望下修至70多萬元的價格帶,讓iQ有望導入台灣市場。(全文完)


 
 
06/0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